今天雖然是假日,但還是得很早起床,所以在幫小姑煮完早餐後,我就動手作了肉包子,照照中的黑芝麻包子是前天作的,因為沒有時間po上來,所以就連同今天的肉包子一起跟大家分享囉!^^

        每次只要是作完包子後,就有一股衝動想不停的包包子,因為總覺得自己的包子怎樣都不夠美~~~~還沒蒸時那個美美的摺痕都還覺得ok,可是只要一蒸完就幾乎都不見了,到現在還沒有找出原因??是因為我摺得不夠多摺的關係嗎?還是太發了??可是如果太發的話吃起來應該不會有那種QQ的口感吧!?~~~唉!我還是再好好努力一下好了!

        昨晚老公突然問我小姑是不是只作三十天的月子?我說:是呀!怎麼了?
他建議幫小姑作完月子之後回娘家休息一、二個禮拜再回家,其實我心中也是有這樣想過,不過只是想說如果可以回娘家住一週該有多好,沒有想說住到兩個禮拜那麼長;但說真的要我跟公公開口說這樣的事(雖然不用我開口我老公也會幫我說),我還真的說不出口,因為婆婆現在後術身體也還沒有復原,如果我不在家可以說家裡的店就沒有人顧............唉!我該回娘家嗎?其實我也很猶豫,我想自己可能會選擇留下來吧!沒辦法誰叫我天生的責任感太重.............真是累死自己呀!

材料:
         1、中筋麵粉1000g
         2、水520g
         3、一般乾酵母10g
         4、鹽10g
         5、糖50g
         
作法:
         1、將材料全部放入攪拌盆裡用低速拌至呈光滑的麵糰,醒一下。
         2、將醒好的麵糰放在工作檯上分切成自己想要的份數後,捍成中間厚旁邊薄的圓皮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接著包入內餡並將收口捏緊,放在饅頭紙上。
         3、蒸籠裡放入冷水,再將作法2的生胚放進蒸籠裡,進行最後的發酵約30分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手輕壓慢慢回復即可)。
         4、用中火蒸12分鐘,時間到就關火,約放置2分鐘,再慢慢掀蓋子,這樣蒸出來的饅頭較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容易皺皮。

份量:約60g*25個

肉餡:
         前腿絞肉550g、醬油3大匙、糖1又1/2大匙、鹽1/2茶匙、白楜椒粉、五香粉各適量
         、蔥5根(切末)、薑末適量

作法:將絞肉與所有調味料拌勻並攪拌至出筋即可。
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oe 的頭像
    zoe

    娟娟的部落格

   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